【图文教程】-- 另种做旋转楼梯的方法

每天免费获取最新图文教程推送
关注【李晓亮老师】微信公众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具体方法在文章最下↓ ↓ ↓ 


前言  
这是今天一个同学问的问题。主要是栏杆不能随着楼梯走。后来我看才发现他的栏杆做的是平的,所以怎么转都不对。看来大家还是需要细节,那就真的落实一篇图文吧。最近几篇图文被很多同学轻视,觉得简单。然而又有一些同学不断的在公众平台回复,在一些小地方卡住了。看我做的时候举得特简单,怎么自己一作就那么难呢?
究其原因就是没有练习。有些东西你觉得那么做一定行,不一定的。比如今天的楼梯和扶手都是用的路径变形,但是很多同学都会卡在这一步。不是你知道了我用什么命令,你就一定会用。一定要练,否则我出在多的教程也没用!


—— 每天观看十分钟 不知不觉有提升 ——     
Chapter062
问题原图


再来看看我做的效果


1步:绘制一个矩形,尺寸相当于台阶截面。


2步:复制一个得到参考


3步:创建一个面片,分段如图


4步:拖拽出新的面,并通过FFD变形,另外,在拖拽前,先复制出一个,放在另一个矩形的位置


5步:删掉矩形,只保留面片


6步:复制出足够的台阶数。我这里是复制了35个


7步:全部结合焊点


8步:添加壳命令,得到台阶


9步:绘制路径。这里因为我没有原始的CAD,只能自己想着做了。


10步:镜像


11步:焊点


12步:转成贝兹点,但是转之前要先转成光滑点,否则两侧的调节杆是不对的。


13步:缩放,得到想要的曲线


14步:增加步数得到更加圆滑的线形


15步:添加路径变形修改器,参数如图。会发现,两段的效果不对,是因为路径本身有问题


16步:调节路径


17步:确定可以调节出合适的楼梯后,取消路径变形,会发现模型的位置变了。


18步:就在变化的模型上进行模型的制作,首先是绘制一个参考矩形。


19步:绘制一条直线


20步:添加对应的分段


21步:绘制第一个椭圆


22步:捕捉直线上的点,复制出相应的个数。


23步:复制一跟直线上去


24步:隔一个绘制一根直线,作为扶手和台阶衔接的基础。


25步:复制相应的个数


26步:调节位置,删除两端的椭圆


27步:结合所有线形,然后开启画线可渲染。


28步:扶手部分会更粗一些


29步:整体结合,转换成poly


30步:因为台阶之前测试过,所以直接输入数值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效果。而扶手因为坐标位置不同,不可以用同一根曲线,所以先要向上复制一根路径。


31步:给扶手添加路径变形,参数如图,完全不一样!


32步:沿着Z轴向上移动,结果你会发现,扶手向台阶方向收缩了一些。


33步:原地复制一个,作为另一侧的扶手


34步:还是沿Z轴移动,得到外侧的扶手。


35步: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楼梯


36步:塌陷所有的模型,在修改器上点右键,选择【塌陷到】选项。


37步:塌陷时会提示这个窗口,选择yes,确定塌陷。


38步:最终效果。


再来看看渲染


—— 每天观看十分钟 不知不觉有提升 ——


How to join us
  
小亮老师学习群:  28617150
小亮老师微信号:【李晓亮老师】

每天免费获得最新教程推送的方法

 

 

很多朋友是第一次看我的图文教程,并不知道我之前发布过大量的视频,同时也不清楚那些视频存储在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亮老师已经将所有视频的下载链接整理成博文,请按照下面的步骤查找小亮老师教程的下载链接。  
也可以点我直达

step1:在百度里搜索小亮老师。

 

 

step2:第一页第一个就是我的博客。

 

 

step3:点击进入后,选择置顶的这篇文章。

 

 

step4:Ctrl+D加入浏览器收藏夹

 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小亮图文教程专门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